绘留

我永远的王

2014.12.20赤司征十郎誕生日

 

致赤司君:

赤司君,生日快乐!不知不觉又迎来了你的生日,加上这年我喜欢你已经有4年了,回想起来,刚开始喜欢你只是因为你的赤发、异色瞳和“违背我意愿的家伙,就算是父母也得死”这霸气的话,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已经变得更加喜欢你了。

 

赤司征十郎,是日本屈指可数的财阀其中之一赤司家现任家主的唯一儿子,家中为了让他能够更好地继承家业,对他实施了各种英才教育,甚至连帝王学都有学习,头脑好得不像同龄人。从中也知道了拥有双重人格的你。第一人格,你待人自然亲和,温柔友善;第二人格,你待人凌厉而强势。

 

但我喜欢你的心情依旧存在。

 

在儿时母亲给自己留出的自由时间和其间接触到的篮球成为了你的精神支柱

帝光时期的赤司君,可以与队友无拘无束地打球,对于赤司君来说是一段很美好,很幸福的时光。

然而,后来“奇迹的时代”其他四人能力的觉醒以及部里“胜利至上”的理念使得你的精神崩溃,在精神压力下与紫原一战后爆发,为胜利而生的第二人格登场。

“这个世界只有胜利才是绝对的”“如果想要胜利的话,就要做到更加无情”“胜利才是一切,不允许失败”

只要一直赢下去就行了,因为胜利是-------

 

不!这不是我所希望的!

 

所谓的“胜利”就如同锁链一般牢牢地缠绕着你的心,看到第一人格逐渐被第二人格取代的过程,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痛,眼泪不禁流下,我感觉你的心在哭,过于执着胜利,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其实回归内心深处,赤司君也只是一个普通少年,像黑子他们一样,一个喜欢篮球的少年,不然,为什么一切都可以做得完美的你要选择篮球呢?

 

追求胜利的你,我不讨厌,但我不想见到赤司君如此的痛苦,我只想赤司君能一直开开心心的,永远都能幸福

 

在洛山vs诚凛最终一战,第一人格重新觉醒,回到了帝光初期模式,侧重于传球,与队友配合良好,使得队友以最舒服的姿态打球,把队友们的能力100%引发出来,从而使得洛山全员进入了Zone状态,而不是以前舍弃了谁,向谁伸出刀刃,利用谁。即使最后洛山以105:106输给诚凛,会有点遗憾,但我觉得赤司君也是胜利者,因为你赢回了自己,赢回来友情,赢回了信任。在黑篮最后一话,看到帝光奇迹们的合照,我又流下了眼泪,是打心底里为赤司君感到高兴而流下的眼泪。

真是太好了,赤司君。

 

现实里我不怎么会因外物而流泪,但在这里为了赤司君流过两次泪

为什么?

因为---

我喜欢你啊,赤司君。

 

喜欢温柔体贴的你----

在帝光回忆杀中黑子和紫原因彼此篮球理念不同而发生严重的争执,你也刻意将教练们引开,以避免两人受到严厉的惩罚。


喜欢慧眼识才善用人、有出色的洞察力的你----

你是黑子的发现者与启迪者,在黄濑入队不久便知道其潜力在灰崎之上,要求灰崎退出篮球部。


喜欢拥有出色领导能力的你----

你是完美的司令官,球场上异常的威严与领导,使队员们都听令于你,带领帝光获得无数次压倒性的胜利;带领洛山威压全场,是球场上的王。


喜欢你的威气势如虹,喜欢你的欣然微笑,喜欢你的沉着冷静-------

喜欢你的还有很多很多......

 

虽然我的文笔很渣,但我想任性这一次,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写了,我想趁现在我想好好把我对赤司君的爱表达出来。其实我想说的还有很多,不过在这里我想说的即使集合千言万语,也觉得远远不能表达我对赤司君深沉的爱

 

但还有一句,这里还有一句必须说的:

“赤司君,生日快乐!永远爱着你!我永远的男神,我永远的王!”

 

     此致                                                                     

     某位赤司教教徒

      2014.12.20


评论

© 绘留 | Powered by LOFTER